天津津南区:闻令而动迅速出征 全力协助做好疫情防控
时间:2022-01-10  作者:陶强 侯闯文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1月9日,天津市津南区检察院党员干警身穿防护服,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疏导秩序,指导居民提前用手机做好检测预约登记。

“请大家扫码预约登记,保持1米间距,做好个人防护……”1月8日,天津市津南区出现本土疫情新增病例,津南区28个小区划定为封控区,两个镇区划定为管控区,一场迎战新冠病毒的“大考”迅速展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坚决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津南区检察院闻令而动,该院党组紧急召开会议统筹安排,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迅速派出40余名干警,组成4个工作组投入抗疫一线,分赴核酸检测点、接驳点、隔离点开展工作。

在检测点现场,检察干警积极疏导维持现场秩序,耐心解答群众咨询,指导居民提前用手机做好检测预约登记,助力各检测点的核酸采样工作有序开展。由于需要检测的人员较多,志愿者们的工作从8日白天一直持续到第二天。

“你已经一宿没睡了,快去找个地方眯会儿吧。”

“我还能坚持,居民们都是连夜来做核酸,咱们多干点就能让他们少等待一些时间……

与此同时,该院另有30余名身处封控区的干警也没闲着,他们及时与所在社区居委会取得联系,在封控区内当起了志愿者,协助做好小区出入口管控、挨家挨户通知居民前去核酸采样、宣传采样注意事项……大家都在力所能及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疫情面前,谁都不能置身事外,大家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尽快渡过难关。”截至记者发稿时,津南区检察院党员干警仍坚守各点位紧张工作中……

本报记者陶强 通讯员侯闯文/图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