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大代表视察民法典宣传与贯彻落实情况
时间:2020-11-09  作者:陶强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人大代表视察检察机关案管大厅。

本报讯(记者陶强)日前,9名天津市人大代表应天津市检察院邀请,到市检察院第三分院调研视察民法典宣传与贯彻落实情况。天津市检察院检察长宫鸣出席活动并讲话。

代表们首先参观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全程旁听一起民事案件公开审查听证会。在观看该院服务自贸区工作发展专题并听取工作汇报后,大家对检察机关服务大局、保障自贸经济发展和主动开展民法典宣传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就民法典宣传推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操作性极强的建议,如“普及宣传民法典要在广度、深度、温度上下功夫,最终要让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入脑入心”“建议筛选一些典型案例,深度剖析、深度宣传民法典”“多利用新媒体、直播等传播途径,开展检察官说法、网红说法,让人民群众乐于接受”……

天津市人大代表、天津警备区河北区人武部部长潘玉和在发言中交流了部队开展民法典宣传的做法和经验,他表示,在组织民兵训练过程中,增加了民法典的教育内容,以点代面,通过民兵向其家庭和亲友推广,效果很好,检察机关也可以采取此类定向推广的办法。

“我们部队代表的心与检察院越来越近了,工作也越来越合拍了。”天津市人大代表、天津市警备区政治委员李军就前不久天津检察机关办理的多起保护英烈名誉权和军事设施公益诉讼案谈了自己对推广民法典、依法开展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他希望进一步加强军地合作交流,请检察官多到部队开展法治宣讲。

“我们将以这次视察活动为契机,加大民法典宣传推广力度,以检察机关的政治担当保护好英烈名誉和国防利益,把代表对我们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宫鸣表示。

(原标题:天津市人大代表视察检察工作并建议:宣传民法典要在广度深度温度上下功夫)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