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17条措施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见效
时间:2019-07-29  作者:陶强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陶强)天津市检察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检察工作实际,突出调研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力求实效。近日,该院针对调研摸排中发现的问题,出台了《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院减负的具体措施》,从解决党性不纯政绩观错位、文山会海反弹回潮、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度留痕、问责泛化问责不力干部不敢担当作为四个方面,提出17条具体措施。

措施主要包括以下内容:大幅精简文件,以市院名义印发的文件总量减少30%以上。严格会议审批,简化会议形式,凡需传达部署到基层的工作,一律采用电视电话、网络视频会议等形式,一次性传达到基层,不再层层开会。部署性工作会议、专题会议一般不超过2小时,不介绍出席领导和参会人员,交流发言每人时长不超过6分钟。领导到基层调研,一律不打招呼、不事先“踩点”,陪同人员不超过2人。取消对基层院的考核,不得随意创建涉及基层院的评比表彰,不得动辄签订“责任状”,不得随意要求基层院填表报数或以微信工作群、政务App上传工作场景截图或录制视频。

减负措施一经出台,获得基层干部的赞同和热议:“不卸掉包袱,怎能走得更远?减负措施给了我们新的活力!”“主题教育见到了实效,我们有了更多精力聚焦主责主业。”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