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第一巡视组向天津市检察院党组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时间:2017-08-11  作者:陶强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陶强)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要求和部署,7月31日,最高检党组第一巡视组向天津市检察院党组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会见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如林和巡视组一行,李鸿忠强调,天津市检察院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严标准,全力搞好整改。

  反馈会上,李如林传达了最高检党组关于本次巡视工作的意见和精神,对天津市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视组组长王田海代表巡视组反馈了巡视“回头看”情况,天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世平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最高检党组统一部署,今年6月9日至7月10日,最高检第一巡视组会同天津市委巡视领导小组对天津市检察院党组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巡视“回头看”。巡视组严格按照政治巡视要求,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问题导向,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回头看”任务。7月21日,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主持召开党组会,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回头看”情况汇报,对天津市检察院党组和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指出天津市检察院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从严治党和从严治检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最高检党组赞同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对天津市检察院党组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如林指出,天津市检察院党组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深化政治巡视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最高检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严格按照修改后巡视工作条例要求,真正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切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制度约束,切实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采取有力有效管用的举措,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王田海在反馈意见中指出,近年来,天津市检察院党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按照“三个着力”的重要要求,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法治保证。同时,指出了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规范司法行为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如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领导班子建设有待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思想政治工作开展不够有力;抓基层党建工作不实,重业务轻党建问题依然存在;履行“两个责任”还有欠缺,治党管党力度不够;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方面存在整改措施针对性不强等问题。

  王田海代表巡视组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着力加强党组核心领导作用。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狠抓基层党建工作。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求,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四是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坚决遏制反弹、回潮。五是认真履行工作职能,深化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治理。

  天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世平表示,这次最高检对天津市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回头看”,是对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次“政治复查”,体现了最高检党组对天津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全面客观、精准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聚焦从严治党,全面审视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以坚决有力的整改措施,层层抓好落实,坚持用巡视的成果指导、谋划检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认真履行好检察职能,充分发挥好六大职能作用,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最高检第一巡视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天津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代表,一、二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