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校车成了普法教育新阵地
时间:2022-12-05  作者:郭树合 白树文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近日,在“清泉号检察普法校车”上,山东省青岛市检察院检察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特殊的普法课。

本报讯(记者郭树合 通讯员白树文)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山东省青岛市检察院与青岛市城运控股集团交运温馨校车公司联合开展“奋进二十大 检察校车伴我行”普法系列活动,建立检企普法合作新模式。活动当天,双方共同打造的普法校车正式亮相。

据了解,“清泉号检察普法校车”的外部显著位置张贴了法治主题宣传内容,检察机关依托这一普法载体,以“流动窗口”搭建法治互动平台,把青少年普法引入校车文化,利用学生上学放学时间,由随车照管员通过分发宣传画、播放法治短片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向未成年人普法,使校车成为深化青少年普法教育的重要思想阵地。

当天下午,利用学生们的放学时间,贴满法治宣传画的“清泉号检察普法校车”穿行在道路间。青岛市检察院检察官作为特邀照管员也登车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法治互动小课堂。检察官以未成年人自我保护为主题,通过互动、现场提问等环节提升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并积极解答同学们的提问。一路欢声笑语洋溢在车内,真正让法治教育走进孩子们的心中。

[责任编辑: 吴越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