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重点修改及新条文解读
时间:2020-07-11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精准把握民法典修改核心问题

书名:民法典重点修改及新条文解读

主编:江必新

出版社:中国法制出版社

【内容简介】民法典的颁布,为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提供了基本遵循,该书旨在对此次民法典编纂过程中相对于之前的法律规定有实质修改的条文或者新规定的条文进行简明实用的阐释,从立法者、司法者的角度对重点条文的立法背景、立法意义、如何理解与适用等问题进行深度和有针对性的解读,以帮助读者快速、精准把握民法典修改的核心问题。该书由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江必新组织编写,内容权威、解读精辟,以条文为单元,选取了此次民法典编纂过程中有重大修改和具创新性的规定进行重点解读,完全承袭旧法或者仅出于立法严谨和统一考虑的文字修改不纳入解读范围。该书共分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六编,共计323个条文,体例清晰、应用突出,以期为民法典出台后在实践中的具体适用提供指导。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