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法》实施评估报告2016
时间:2019-07-20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校验“环保督政”制度与措施的落实

评估环境检察专门化进展与作用


书名:《环境保护法》实施评估报告2016

主编:王灿发

出版社: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2016年,修订后的环境保护法进入了第二个实施年度。在这一年中,作为该法修订特色之一的“环保督政”制度与措施是否有效落实,地方政府、环保部门和其他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行环境保护法律职责的情况如何,司法机关、社会公众和排污企业执行和遵守环保法律的情况怎样,是否达到了立法目的和效果,都是社会公众十分关心的问题。对此,中国政法大学组织专家,对2016年环境保护法的实施情况进行了评估。该评估的重点放在了实施的效果上,比一般性的实施情况评估更进了一步。值得一提的是,该书第四部分,用了较大篇幅展示了公检法机关保障新环境保护法实施情况及效果评估,特别提到了环境检察专门化进展、作用和效果评估。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