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铜川: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案件质量评查
时间:2022-08-22  作者:倪建军 段林娜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倪建军 通讯员段林娜)近日,陕西省铜川市检察院邀请省级人民监督员李琪参与2022年第二季度重点案件质量评查活动。

据介绍,本次评查活动采取各区县检察院交叉评查的方式,对2021年以来办结的32件捕后不诉、撤回起诉等重点案件进行全面评查。评查过程中,人民监督员进行现场监督。在李琪的全程参与下,参评人员通过交叉互评方式,对每起案件的办理程序、事实认定、证据采集、法律适用、文书质量等方面进行认真评查,并逐案填写案件质量评查登记表,形成案件评查剖析报告。评查结束后,李琪对所评查案件质量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检察官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做到了依据正确、定性准确、处罚适当,充分保障了犯罪嫌疑人和被害人的合法权益,并对案件评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