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山阳:扎实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专项活动
时间:2022-08-09  作者:刘浩  来源:高检网
【字体:  

近日,为推动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落到实处,巩固公益诉讼办案效果,陕西省山阳县检察院扎实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专项活动。

活动中,山阳县检察院检察官重点查看“回头看”区域生态修复情况,确保已经采取的措施取得实效,已经得到治理的生态环境没有被二次破坏;对办理的河道“清四乱”、学校周边餐饮安全、乱采乱挖乱建等系列案件进行回头看;聚焦污水乱排、污染整治领域的案件,通过前往现场查看、走访等方式,跟进了解相关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管情况,督促其继续履行好工作职责,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改善水域环境。

下一步,山阳县检察院将继续紧盯民生民利,做好跟踪监督,确保公益诉讼案件质效,以实际行动保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守护山阳的“绿水青山”。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