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党员检察官坚守抗疫一线
时间:2022-01-14  作者:岳红革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面对疫情,西安市检察院组建党员先锋队。

最近,陕西省西安市疫情备受关注。

“我是党员,也是检察官,请求到一线和同志们并肩作战!听从组织安排,志愿到最艰苦、最危险的岗位去,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这是西安市检察院10名党员检察官向西安市御锦城社区党支部递交的签名请战书,这一幕发生在2021年12月28日上午10点半。随后,在社区空地上,10名党员干警面向党旗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

党员先锋队成立后,哪里最危险、最繁忙,哪里就有党员干警的身影。他们有的为业主外出买药、取药,有的为隔离户运送蔬菜,有的配合接收核酸检测物资,有的在社区门口和保安一起查验进出人员、车辆通行证明……社区有21户业主家中突然断水,西安市检察院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检察室党支部书记朱空主动帮业主买水。

西安市雁塔区长丰园社区是该市第一批封控区和管控区之一,坚守在这里的雁塔区检察院第二党支部的8名党员干警成立了抗疫小分队,一刻也不离一线为社区群众排忧解难,与疫情病毒作斗争,与群众共守家园。

“我手机充电器忘拔了,能不能帮我想想办法?”12月24日下午2点多,抗疫小分队成员、该院党员干警白惠收到在酒店隔离的小区住户的一条求助私信。白惠立即与社区负责人联系,经住户同意,找来开锁公司工作人员打开了门锁,拔下充电器,消除了隐患。

“疫情当前,抗疫小分队队员就要当好‘救火员’‘服务员’。”抗疫小分队队长,雁塔区检察院第二党支部书记、第一检察部主任王艳文说。

蒋承民是西安市未央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高级检察官,是拥有30年党龄的老党员,2022年底就要退休了。2021年12月23日,他主动报名下沉基层,担任某隔离酒店专班负责人。接到通知后,他连夜收拾行囊,第二天没等天亮,就自行“转战”到隔离酒店,迅速投入工作。

隔离酒店专班设健康观察、安全保卫、医学检测等7个工作小组,各项工作环环相扣。作为负责人,蒋承民要负责隔离期间的防控指导工作,统筹专班各工作组有序协调运转。人员信息采集报备、隔离人员核酸检测、场所消杀、医疗废弃垃圾处置、隔离人员送餐……方方面面的工作,任何一项都要规范处理,不能留下漏洞。

“这时候,共产党员不是名词,是动词。”蒋承民坚定地说。疫情当前,西安市两级检察机关的党员检察官们始终坚守抗疫一线,为党旗添彩、为检徽增色。

(本报记者岳红革)

(原标题:疫情面前,“共产党员”是动词 陕西西安:党员检察官坚守抗疫一线)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