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近千名检察干警下沉一线 解决群众急难烦事
时间:2022-01-09  作者:岳红革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岳红革)城市封控管理以来,陕西省西安市市区两级检察院900余名下沉干警连续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守一座城,护一方人。目前西安疫情防控已出现了两个明显下降——新增病例数明显下降,社区筛查发现病例数明显下降,在社会各界合力战疫下形势向好。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西安市两级检察院检察长冲在最前线,出现在最危险的地方。西安多个区级检察院检察长直接担任阻断疫情传播链链长,赶赴确诊病人的住处,组织环境消杀,监督协助流调工作开展。在西安市疫情严重的雁塔区、碑林区,雁塔区检察院检察长张继锋、碑林区检察院检察长刘琪荣都担任了多个确诊病例的链长,与链长专班人员一起,守关卡口,有效阻止了传播链外溢。

“人隔离,但群众的需求需要不能隔离!”随着封控管控的时间延续,服务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给的“最后一公里”、求医问诊的“最后一米”显得尤为迫切。西安市未央区检察院百名下沉干警在下沉各社区开展了“敲门行动”,登门入户了解群众生活中的各种需求困难,建立下沉检察干警、社区志愿者、定点医院、商超、药店、气电供应站点“六串一”对接服务机制。莲湖区检察院干警下沉的青年路社区是一个人口特别密集的社区,“有难事快找检察院下沉社区干警”成了该社区群众的共识。下沉检察干警帮助需要透析的群众及时开具外出就医证明,为急需奶粉、尿不湿等婴儿用品的居民联系购买渠道,为脑梗患者通过线上App联系药店成功购买药品并送药上门。十几天来,西安市检察机关下沉干警解答社区干部和群众各类防疫法律法规咨询400余次,为群众解决急难烦事200余件。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