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防疫不松懈 办案不断档
时间:2021-12-24  作者:倪建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12月23日,西安铁路运输分院干警坚守工作岗位,通过远程提讯、网上阅卷等方式办案。

西安市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一线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本报记者倪建军 岳红革 通讯员党群 赵季萍摄

本报西安12月23日电(记者倪建军)12月22日晚,陕西省检察院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陕西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党委、政府统一指挥,坚决落实属地防控措施要求,积极参与、快之又快、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防控,把基础工作做扎实,把措施落到最基层,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陕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光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维护疫情防控工作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风险防控地区检察机关严格遵循应急预案,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健全应急通信联络、网上办公办案机制,确保指挥顺畅、政令检令畅通;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从严惩治各类妨害疫情防控犯罪行为,协同监管场所做好防控工作,做好市场主体保护工作;强化自身防控措施,科学调配防控和办案力量,坚持自身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从23日零时起,西安市全市小区(村)、单位已实行封闭式管理。记者对陕西省检察院及西安市基层检察院进行了视频电话采访。“确保办案不断档、监督不缺位,防疫不松懈、服务不打折。”陕西省检察院领导带班在岗,各部门干警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通过远程提讯、电话接访、网上阅卷等方式进行“零接触”办公办案,确保工作正常运转。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