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对10个重点建设基层院工作再部署
时间:2021-04-01  作者:倪建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补短板与树品牌并重

陕西:对10个重点建设基层院工作再部署

本报讯(记者倪建军)日前,陕西省检察院组织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听取了10个重点建设基层院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推进全省检察系统重点建设基层院工作作出部署要求。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切实把树牢强基导向的责任扛起来,不断加快基层检察院建设步伐,确保最高检和省院党组关于基层院建设的各项部署安排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明确目标任务,找准工作重点,以解决“人”的问题为关键,把工作着力点放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上;要坚持“抓两头、带中间”的思路,做到补短板强弱项与出经验树品牌并重,带动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追赶超越发展;要健全工作机制,提高工作质效,完善工作制度机制,建立信息报送机制、问题反馈机制、考核评估机制、分工协调机制,完善督查检查机制,提高工作的规范化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搞好统筹兼顾、强化跟踪问效、坚持从严要求,凝聚起全力推动检察工作协调发展的整体合力。

会议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迅速成立组织机构,层层组织发动,逐项落实措施,上级院要安排专人下沉到基层检察院督导调研,把基层问题找准摸透,建立问题台账,倒排整改工期,提出可行措施,解决实际问题;结合当前开展的“三有”争创活动,总结经验,培育亮点,打造推出一批地域特色突出、有影响力的检察品牌。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