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清徐:联合开展专项行动 合力防治水土流失
时间:2022-07-11  作者:崔瑶  来源: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和行政机关监督管理职能作用,促进形成水土保持工作合力,近日,山西省清徐县检察院联合清徐县水务局召集辖区内部分生产建设单位召开了“加快推进打击水土保持违法行为,助推清徐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座谈会。

会前,清徐县检察院和清徐县水务局充分沟通,共同制定《清徐县人民检察院 清徐县水务局关于加快推进“打击水土保持违法行为,助推清徐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强化生产建设单位依法履行水土流失防治主体责任,防止人为水土流失。会议解读了《通知》监督重点和工作要求,介绍了检察机关职能和此次专项行动工作目标,参会代表就其项目建设中水土保持方案编制等具体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并表示将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整改问题,完善相关手续。

下一步,清徐县检察院将立足检察监督职能,深化与清徐县水务局的协作配合,全面开展水土保持专项行动,助推清徐县水土保持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