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云州区:反诈“云检”行 守护“养老钱”
时间:2022-05-23  作者:  来源:山西省大同市云州区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反诈防骗意识和能力,推动形成防范打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近日,山西省大同市云州区检察院干警积极参与区委政法委牵头组织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助推全社会掀起全民反诈的热潮。

检察干警通过派发宣传手册、现场释法说理,把防诈反诈知识转化为群众爱听的“大白话”“实在话”,为群众耐心细致讲解“验证码诈骗”“保健品诈骗”“以房养老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等诈骗类型和常见手段。检察干警还对现场老年人进行耐心细致的防诈骗辅导,叮嘱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的反诈秘诀,警惕生活中的养老诈骗陷阱。

下一步,云州区检察院将持续加强法治宣传,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段”,最大限度守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老年人的幸福晚年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