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净岚:勇立改革潮头的时代先锋
时间:2020-09-09  作者: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施净岚 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

守护公平正义的法治使者,勇立改革潮头的时代先锋。

先进事迹简介

施净岚将“为民之心”融入“初心”,带领办案组办理了“火理财”“赶钱网”等7个全国性网贷平台“爆雷”案件,总结“一听二记三答复”的接访机制并建立台账;将“工匠之心”融入“初心”,带领团队办理复旦大学林某某投毒故意杀人案、新中国成立以来申城最大毒品专案、首例医保诈骗系列案等多起重特大案件和疑难复杂案件,追赃挽损6亿余元;将“闯将之心”融入“初心”,从分院主动请战到基层一线,投身司法改革最前沿,在实践中研究完善检察官权力清单、探索扁平化管理模式,承担的疑难复杂案件占总数35%以上;将“服务之心”融入“初心”,以自贸区、科创中心法治保障的特有模式积极延伸检察职能,建立有效的纠纷动向和风险预警机制,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能级,服务保障国家战略和营商环境;将“奉献之心”融入“初心”,对被害者的“伤痕”伸出援助之手,积极筹措开展帮困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她作为志愿者指导员协助开展疫情防疫包干工作并以“一日一志”的机制记录当日走访指导情况,形成走访情况25份与《温馨提示》。志愿服务结束后,她实地调研,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定制”版法律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提供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 高景宣]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