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爱情“防线”
时间:2024-04-14  作者: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青年技术员王明

学术论坛偶遇女性“大牛”

一见钟情 心生好感

殊不知她真实目的竟是

王明参与的保密项目数据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第十六条规定,任何公民和组织发现间谍行为,应当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向公安机关等其他国家机关、组织举报的,相关国家机关、组织应当立即移送国家安全机关处理。国家安全机关应当将受理举报的电话、信箱、网络平台等向社会公开,依法及时处理举报信息,并为举报人保密。

留学生、高校学生、退伍军人、科研人员、政府机关人员等向来是境外间谍关注的对象;拍摄照片、请教问题、网络兼职和打感情牌是境外间谍惯用的套路。

国家安全无小事,每个人都应该成为国家安全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遵纪守法,时刻保持警惕,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拨打12339举报,共同守护国家安全稳定。


指导单位:

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办公室

检察日报社


联合出品:

最高人民检察院新媒体

正义网络传媒

江苏省无锡市检察院

江苏省宜兴市检察院

江苏省江阴市检察院


鸣谢:

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检察院


策划:宿广田 唐健 张文碧

统筹:张庚磊 蒋宁

视频:唐诗佳 宗天浩 沈嘉程 黄智健

监制:检察日报社“正义酷”栏目组

[责任编辑: 刘易佳]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