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开放”的检察院党建文化阵地,邀您来打卡!
时间:2023-04-21  作者: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检察在线微信
【字体:  

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检察院

“云上开放”活动来啦!

检察官小姐姐

带你云游党建文化打卡地

快点击视频一起来线上参观吧


步入一楼大厅,首先看到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检察工作和司法办案提出的总要求。

从党组会议室到案件讨论室再到图书室,苏州工业园区检察院根据院内所有空间的特点,都进行了相应布置。

各楼层走廊内还布置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用典,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

该院二楼大厅内陈设着“习近平总书记的38个故事”。让大家可以在每天的必经之地,时刻感受领袖风范,始终坚定理想信念。

走过大厅,来到“非凡园检·先锋阵地”。入口处上方党徽形状灯光射向地面,象征着该院检察干警始终沐浴在党的光辉之下。

展厅内部共涵盖五大板块。

展厅结尾处,是该院的院标和口号,“非凡园检”是不变的方向,“非凡园区·质量立检”是苏州工业园区检察人如一的追求。

最后,来到一楼大厅深处的法治景观。这里的松树分别代表公平和正义,中间的太湖石被命名为“硎石”,形似一头奔象。“硎”,有磨刀石之意。“干将发硎,有作其芒”,园区检察院青年干警培养品牌“青剑坊”也将“磨砺自身、淬炼锋芒”作为精神追求。

这道景观激励着苏州工业园区检察院和该院全体干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磨砺中成长,在砥砺中前行,以公平正义守护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