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苏凤琴:为服务保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检察力量
时间:2023-01-14  作者: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讲述人:党的二十大代表、辽宁省丹东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 苏凤琴

我能够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在现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荣幸之至,感触至深。

报告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进行专门部署,23次提到“法治”,体现了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报告中再次强调,要“严格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而“人民”二字更是高频词。

作为一名人民检察官,我们在办案过程中,要坚持换位思考、将心比心,以更高站位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坚守公平正义底线,承担起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

同时,作为一名青年检察官,我对报告中关于青年人的内容,感同身受。报告中提到“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我对此深以为然,我就是这个广阔舞台的受益者。

回到岗位后,我有幸受辽宁省委政法委的邀请,第一时间向全省政法干警分享了履职感受和大会精神。

我也将矢志不渝地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的传播者和坚定的践行者,把党的“好声音”传递到人民群众中,把大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树立“如我在诉”理念,坚持“求极致”作风。既要做好犯罪的追诉者,也要做好无辜的保护者;既要做检察工作的深耕者,又要做司法温度的传递者。充分发扬“传承、情怀、精品、积淀、团队”的丹东检察精神,为服务保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检察力量。

指导单位:

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办公室

检察日报社


正义传媒

辽宁省丹东市检察院

联合出品


策划:罗丽丽 张苏茜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