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刘亮:积极为干警成长成才搭平台
时间:2022-11-30  作者: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讲述人:党的二十大代表、湖北省黄石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 刘亮

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回答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问题,是迈向新征程,实现新目标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时,发自内心为我们党感到骄傲和自豪。返回岗位后,我与全市检察干警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旧心潮澎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描绘出法治建设的新蓝图。作为党代表,我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一要带头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带动干警原原本本学、研讨交流学、结合实践学,增进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学出更坚定的信仰、更强烈的担当,更纯粹的忠诚,更加自觉把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

二要推动加强政治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坚持讲政治与讲法治相统一,常态化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以“党建红”引领“检察蓝”,为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保障。

三是推动抓实素能提升。紧密结合最高检“质量建设年”、湖北省检察院“素能提升年”要求,以做优“青年干警先锋班”品牌为抓手,积极为干警成长成才搭平台、创条件,努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检察队伍,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检察力量。

指导单位:

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办公室

检察日报社


正义传媒

湖北省黄石市检察院

联合出品


策划:罗丽丽 孙蕊

编辑:孙蕊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