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堂里的故事2》第一集:慧眼识“子”
时间:2022-11-26  作者:  来源:上海市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为依法严厉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切实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继《弄堂里的故事》之后,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策划制作《弄堂里的故事2》系列剧,通过具有上海特色的弄堂里所居住百姓的六个防范养老诈骗故事,生动揭露各类养老诈骗手法,提示老年人防止被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今天起,“反诈进行时”专栏将在每周六陆续发布该系列剧,敬请关注。

第一集

薛阿姨有个“干儿子”大国,每次出现总是对她嘘寒问暖,还不时带着礼物上门。一天,大国给薛阿姨带来一个投资理财的“好消息”,薛阿姨十分心动。最终,她作出了这样的决定……


检察官提醒

一些犯罪分子设置情感陷阱,获取老人信任后,通过兜售理财产品方式骗取老人钱财,给老人造成严重精神伤害和财产损失。在此,提醒广大老年朋友,不要轻信甜言蜜语,不要相信高利诱惑,准确核实对方身份,多和家人沟通商量,一定要捂好钱袋子,谨防受骗。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