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大豪:从小种下了跟党走的红色种子
时间:2022-09-28  作者: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陈大豪,1944年7月出生。196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0年调到最高检工作,2001年任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2009年退休。

看书、写字、锻炼身体,退休后,陈大豪希望当好一个市民,当好家庭成员。陈大豪在苦难中出生,在苦难中成长。解放军解放了他的家乡,陈大豪对党有了第一印象。共产党领导土地革命,百姓从饱受欺压到当家做主,陈大豪从此种下了红色的种子。他说:中国不能没有共产党,我们中华民族复兴也离不开共产党。

陈大豪在担任最高检监所检察厅厅长时,通过查办案件加强法律监督力度,让监所检察工作逐渐走上正轨。他在担任山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时提出竞聘上岗、双向选择,分层次处理的改革方案,山西检察队伍建设进入新阶段。

感悟初心,与党同行,我们一起走进陈大豪的故事。


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 最高人民检察院离退休干部局 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办 检察日报社联合出品

制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

鸣谢: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