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虹:人生中的引路人
时间:2022-09-27  作者: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赵虹,1942年10月出生,197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任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1993年任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2007年12月退休。

影视、检察,这是老检察人赵虹人生的关键词。大半个世纪过去,他依然对那些革命电影如数家珍。他说是受父亲的影响。解放战争开始,赵虹的父亲参军,成为四野文工团的一员,少年的赵虹也想从事影视工作。但是考上政法大学后,赵虹清晰地感觉到,在那个年代,国家法治建设刚刚起步,加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关系着新中国的发展。在后来的检察生涯中,他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把检察工作与支持国家建设结合起来,注重保护民营经济。他说,认准了共产党是真正为老百姓做事的,那才叫初心。

感悟初心,与党同行,我们一起走进赵虹的故事。


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 最高人民检察院离退休干部局 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办 检察日报社联合出品 

制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 

鸣谢:江苏省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