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画“骗”
时间:2022-09-23  作者:  来源:北京市西城区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神通广大”的资深收藏品中介公司,究竟有着怎样的“惊天内幕”?“热情”的小张、“实在”的小刘、“靠谱”的马总,又是如何“组团营业”?戳视频,看“团骗者”的真相↓↓↓


检察官提醒

天降馅饼莫轻信

要认真辨别 “捡便宜”的活动,不要轻易被各种免费送鸡蛋、免费送礼品的宣传所吸引而登记泄露了个人信息,更不要轻信收藏品免手续费交易、快速交易、高价回收等宣传噱头,期望与市场交易规律不符的所谓收益、回报。

现金交易要小心

在正规收藏品交易中,钱款账目往来一般都有明确的途径,并在交易后会出具收据、交易凭证等。一旦对方要求现金交易,且提出在地库等监控盲区交付时,需要引起注意,倍加小心。

套路销售需警惕

要警惕识别销售套路,明确交易目的,不要轻信高价收购、生财捷径等花言巧语,不要轻易交款购买骗子提出的各种代购收藏品,避免落入销售陷阱。

证据留存要牢记

交易过程中,注意保留沟通交易的微信聊天记录、通话录音、转账取款记录、交易合同及付款凭证等,以便出现纠纷可以提供相应的证据。一旦发现自己被骗,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并提交相关证据。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