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最高检检察长直播“带货”,为孩子们送上一份儿童节礼物
时间:2022-05-31  作者: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5月3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有关部门召开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两法”一周年座谈会。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以录制视频形式作了讲话,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必须遵循未成年人认知规律,让青少年听得进、看得懂、能理解、愿遵守。检察履职贯穿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全过程,监督办案中广泛适用民事、行政、刑事等各类法律,有责任也有条件以“孩子的视角”,编撰一本“青少年版”的法治百科全书。为此,最高检领导提议、策划编制《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全书》,最高检党组多次组织研究、审阅书稿,提出重要修改意见。一年多来,在中央有关部委、专家学者、代表委员和社会各界支持、指导下,在全国未成年人检察部门共同努力下,《全书》顺利完成编制任务,近日已由中国检察出版社出版发行。

“最高检组织编写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全书》,是为孩子们准备的儿童节‘礼物’,《全书》将‘六大保护’全部融入,老师们能看懂,孩子们会喜欢,不同文化水平的家长们也能看明白,能够促进更好保护好孩子的权益!”张军在会上指出,落实“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促进做实“六大保护”,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作为责任主体,首先要形成高度自觉的法律意识、法治意识。希望《全书》真正成为以孩子为主体、以未成年人的视角、以保护孩子们健康成长为宗旨的一部普法教育“小百科”、一堂内容丰富的“法治课”、一扇走近法律监督的“百叶窗”。

(视频:王鹏 程丁 田昊 王若曦)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