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检察担当
时间:2022-05-18  作者:  来源:北京市朝阳区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检地同心 共克时疫——北京市朝阳区检察院与小红门乡携手战疫


面对奥密克戎病毒,北京市朝阳区小红门乡立即启动防疫预案,第一时间执行“24小时处置法则”。朝阳区检察院及时响应市委、区委战疫安排,派遣9名干警驰援小红门乡,打响了检地同心、共克时疫的战斗。

疫情就是命令

朝阳区检察院党组迅速召集干警火速组团,成立支援小红门闭环党员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加入鸿博家园二期C区战“疫”工作。

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党员干警充分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贯彻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冲锋在抗疫一线,聚焦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

民声就是动力

由于是封控区,所有居民必须足不出户。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临时党支部积极“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先期分析研判形势,以“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为工作准则,动态掌握居民的动向,多渠道、多方位做好信息收集工作,并制定“三步工作法”。

核酸检测、居民信息核对、购买生活物品、购药送医、发放防疫物资、清理生活垃圾、遛狗都由“大白”们上门完成。

同心就是力量

支部与支部同心。交流心得,共同提高,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党员与党员同心。结成对子,互帮互助,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检察干警与社区干部同心。携手并肩,共同战斗,充分体现检地一家亲。

志愿者与居民同心。心手相连,相互理解,充分体现大家共克时疫的满满信心。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