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检爱同行 依法带娃
时间:2022-05-15  作者:  来源:河北省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

让家庭教育从“家事”上升到“国事”

5月9日至15日

是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

一首三句半

倡导家长依法带娃

共同守护少年的你


《检爱同行 依法带娃》

十月怀胎生娃娃,一家老小乐开花,我望子成龙我望女成凤,来来来列规划啦!~

小宝乖乖怀里抱,教你说话教你跑,其乐融融笑哈哈,一个字,心里美!

隔辈老人可带娃,家教家规需立下,若是爸妈大撒把,规划白写啦!

转眼小宝上学校,为了学业真焦躁,要是成绩不突出,怎么着呢!

为了学习常唠叨,儿时快乐不见了,家长皱眉孩子叫,救命啊!

孩子本是小嫩芽,拔苗助长会害他,人生是条长征路,多陪他!

没有鼓励没表扬,幸福家庭变了样,交了校外“好朋友”,头疼啊!

四处游荡学了“坏”,家长使劲儿往回拽,越拽越紧断了线,怎么办?

遇到问题别着急,家庭教育促进法来帮你,养儿育女都有啦,学起来!

学法守法很重要,依法带娃少烦恼,以身作则为小宝,顶呱呱!

触犯法律事儿不小,未检检察官慎思考,审查材料细节找,只为帮帮咱小宝!

附条件不起诉考察期,孩子家长齐努力,平稳度过表现好,没问题!

咱娃犯错不应该,爸妈责任要承担,心理疏导、考察帮教、还有家庭教育指导,未检检察官陪您改!

孩子虽然是咱生,都是为咱国家养,家庭教育要跟上,孩子才能成栋梁。

成长路上不容易,犯错大小不放弃,合格爸妈齐担当,守护孩子,数第一!

我们都是检察官,涉未案件天天办,要问最大心愿是什么,无案可办!


检爱同行,共护未来。

依法带娃,争做合格爸妈。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景县人民检察院 联合制作)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