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爸爸的小圆圈
时间:2022-05-12  作者: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这是发生在江苏省南京市的一个真实的故事。

检察官孙军变身“大白”,即将投身抗疫一线进行隔离防控时,他与5岁的女儿嘻嘻相约:“一个月后,防控工作结束了,我就回家啦。”

爸爸给女儿画了一排排的小圆,他告诉嘻嘻,每天划掉一个圆,当这些圆被划完了,爸爸就回来了……

等待的日子总显得漫长,对思念爸爸的嘻嘻来说,就更加漫长……因为太想爸爸了,嘻嘻还“偷偷”多划去两个圆。

当周深唱起《我的答案》,讲述检察人心中对社会、对工作、对家人的责任与深爱时,也唤起嘻嘻稚嫩的童音:“小圆划完了!”

8分钟视频,抚慰每一个人。

草木在发芽,孩子在长大。为了孩子的笑脸更灿烂,为了人民的岁月长平安,许多这样的“大白”奋勇前行,守护万户千家。

疫情终将过去,真情温暖永恒。当我们回望那些日子,那些刻骨铭心时刻,我们会说:你看,我们都好好的。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