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案发现场】“爸爸,别杀我!”遭遇生父砍伤后,她不爱说话了
时间:2022-03-03  作者: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身体上的伤口可以愈合

但内心的创伤或许要用一生去修复

遭遇生父砍伤的小女孩

能在游牧检察官潘志荣的

帮助下抚平伤痕吗?

娃吓坏了,现在一步都离不了我。

小娜荷芽,别害怕,我们会保护你的。

01

正/片/来/袭


02

剧/情/简/介

影片名

“重返”案发现场·人民的检察官

主演

新时代检察英模潘志荣

“普通人眼里的小事小情,在老百姓身上都是大事。”潘志荣小时候家里穷,他和兄妹们的学费都是周围牧民一毛两毛地凑齐的。他是草原的儿子,牧民们都喊他“安达”(意为兄弟)。不管是谁来电话,牧民需要他,他就第一时间去到他们身边,解决他们的烦恼、问题。

草原上地广人稀、交通不便,许多农牧民法治意识不强。为了了解群众法律诉求,从事检察工作这三十年来,“游牧检察官”潘志荣每年有三分之二的时间在农牧区工作,他走遍全旗77个嘎查和行政村,巡访过980多个牧场点和6000多户农牧民。潘志荣一直在达茂旗1.8万平方公里的大地奔赴着,他奔赴向牧民,用蒙语打破隔阂,用热情给这片土地带来法治之光。

03

主/演/介/绍

潘志荣,1962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党的十九大代表,现任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达茂联合旗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四级高级检察官。从检35年,在不同岗位上守护着草原,被群众亲切地称为“游牧检察官”“牧民的好安达”。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模范检察官、“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3次、个人三等功2次。

《人民日报》头版推出“总书记和我握过手”专栏,检察官潘志荣成新闻主角

潘志荣:我要一辈子做牧民的“好安达”

影片 · 介绍


《“重返”案发现场·人民的检察官》系列纪实动画短片共5集,每集6至8分钟,融合“纪实+普法+二次元+剧情”元素于一体,将检察英模的真实办案故事以动漫形式进行创意化表达,力求呈现有温度、有态度、有深度的普法纪实内容,创新英模宣传方式,弘扬英模精神,推动形成崇尚英模、学习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

最高人民检察院新媒体 快手真实生活频道联合出品

出品人:魏春华 薛苏

监制:张潇冉  倪超

策划:胡兮兮 王佳敏 

制片:戴佳 曾琳 

导演:胡晓莉 邬宇明

统筹:丁靓 代晨迪

监制创作:检察日报融媒体策划工作室

内容承制:天才捕手计划·天才职业故事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