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案发现场】“土皇帝”黄鸿发覆灭记!最真实的扫黑风暴有多硬核
时间:2022-03-01  作者: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扫黑风暴》中的原型——“土皇帝”黄鸿发

横行霸道三十年

订立“攻守同盟”

砸钱让手下顶罪服刑

最终能否金蝉脱壳?

公诉人徐贺与他展开了怎样的讯问交锋?

真正的“扫黑风暴”到底有多硬核?

检察官,你可以去问一问,只要是愿意跟着我做事的人,哪个不是吃香喝辣?

但是你的马仔说,跟着你做事,还得杀人呢。

01 正/片/来/袭


02 剧/情/简/介

影片名 

“重返”案发现场·人民的检察官

主演

新时代检察英模徐贺

徐贺说:“我时常庆幸,我和我的孩子能够生活在如此平安幸福的伟大时代;我很荣幸,能够以人民检察官的身份投入这场民心所向的伟大事业;我很骄傲,我和我的检察同仁打赢了这场扫黑除恶的伟大斗争。”

有人问过徐贺检察官一个问题:办了这么多重大黑恶案件,将那些穷凶极恶的罪犯绳之以法,有没有人身危险?怕不怕被报复?

他说,邪不胜正!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以人民的名义去指控犯罪,又有何惧?既然选定了检察事业就有了为之付出一切的觉悟。他还说,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那也是他胸前的检徽赋予他的荣耀!

03 主/演/介/绍

徐贺,1982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员。办理了“海南黄鸿发家族涉黑案”“海南吴宗隆家族涉黑案”等大要案,参与探索办案机制创新,以省检察院发布决定的方式赋予调用检察人员办案身份,被最高人民检察院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将其吸纳上升为司法解释。荣获全国“双百政法英模”、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公诉人、海南省先进工作者、海南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2次。

影片 · 介绍


《“重返”案发现场·人民的检察官》系列纪实动画短片共5集,每集6至8分钟,融合“纪实+普法+二次元+剧情”元素于一体,将检察英模的真实办案故事以动漫形式进行创意化表达,力求呈现有温度、有态度、有深度的普法纪实内容,创新英模宣传方式,弘扬英模精神,推动形成崇尚英模、学习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

最高人民检察院新媒体 快手真实生活频道联合出品

出品人:魏春华 薛苏

监制:张潇冉  倪超

策划:胡兮兮 王佳敏 

制片:戴佳 曾琳 

导演:胡晓莉 邬宇明

统筹:丁靓 代晨迪

监制创作:检察日报融媒体策划工作室

内容承制:天才捕手计划·天才职业故事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