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案发现场】幕后主使逃脱去吃香喝辣?我过不了这个坎!
时间:2022-02-28  作者: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神秘的特大卖淫团伙头目

不肯道出实情的“马仔”

当庭污蔑翻供的被告人

……

究竟是幕后主使另有其人

还是有人蓄意逃脱法律制裁

检察官王勇如何

突破“零口供”将罪犯绳之以法?

“师父,连店里员工都说没见过张向东,他有没有可能真的对卖淫不知情啊?”

“你要是负债贷款500万进行投资,会完全不关心门店的经营吗?”

01

正/片/来/袭


02

剧/情/简/介

影片名

“重返”案发现场·人民的检察官

主演

新时代检察英模王勇

王勇常想,公安机关移送来的案件材料就像一盒拼图碎片,检察官是“拼图人”。检察官代表国家指控犯罪的过程,就是把零碎的证据拼成完整的事实,并在法庭上向公众证实“拼图”真实性、合法性、排他性的过程。

作为一个不达目的决不收兵的“拼图人”,他容不得一点不完美,因为这幅拼图,代表事实和证据,也代表真相与正义。他认为,检察官就像《权力的游戏》里的守夜人,坚守正义,至死方休,今夜如此,夜夜皆然。

王勇参与办理过很多大案,比如网友熟知的昆山反杀案等。他说自己最兴奋的时刻,是将罪犯绳之以法的瞬间。他还说,司法人员要不断训练自己的正义感,时刻保持共情力,充分考虑并代入所有当事人的角色,这样才能确保让人民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03

主/演/介/绍

王勇,1975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第十四届江苏省委候补委员,现任江苏省苏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全面主持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检察院工作)。参与指导办理“四川刘汉涉黑案”“昆山反杀案”等大要案,推动“法不能向不法让步”“如我在诉”等理念深入人心。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双百政法英模”、“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荣立个人一等功2次。

王勇:优秀法律人的求极致之路

“炒菜者”王勇,新时代检察英模是如何炼成的

影片·介绍


《“重返”案发现场·人民的检察官》系列纪实动画短片共5集,每集6至8分钟,融合“纪实+普法+二次元+剧情”元素于一体,将检察英模的真实办案故事以动漫形式进行创意化表达,力求呈现有温度、有态度、有深度的普法纪实内容,创新英模宣传方式,弘扬英模精神,推动形成崇尚英模、学习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

最高人民检察院新媒体 快手真实生活频道联合出品

出品人:魏春华 薛苏

监制:张潇冉 倪超

策划:胡兮兮 王佳敏

制片:戴佳 曾琳

导演:胡晓莉 邬宇明

统筹:丁靓 代晨迪

主要配音:王耀庆

监制创作:检察日报融媒体策划工作室

内容承制:天才捕手计划·天才职业故事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