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明天》第五季第九集|问题少年的回归路
时间:2021-11-28  作者:  来源:CCTV社会与法频道
【字体:  

《守护明天》第五季

由最高检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联合制作

于11月20日起

在CCTV《社会与法》频道播出

第九集

《问题少年的回归路》


讲述人

山西省阳泉市郊区检察院

未检检察官 田瑶

小安是一个有着特殊经历的男孩。父亲早年去世,母亲再婚后不告而别,11岁的他开始流浪街头,靠着在黑网吧小偷小摸填饱肚子。他的情况被相关部门发现后被送往福利院进行安置。

4年后,不愿被约束的小安偷偷从福利院逃走,再次开始流浪生活。他白天在网吧打游戏,晚上就在街上四处游荡,为了活下去又走回了偷窃的老路,曾两次因盗窃被判刑,这中间只相隔不到两个月的时间。

在办理案件过程中,未检检察官发现小安没有户口,没有父母监护。小安服刑结束后,不但不能正常融入社会,而且依然存在再犯的风险。那么怎样帮助像小安这样的孩子接受法律惩戒后不再重犯,真正回归社会,回归正常的生活轨道?

本期节目关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以及服刑结束后未成年人如何回归社会的话题。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