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明天》第五季第三集|摔伤孩子谁之过
时间:2021-11-22  作者:  来源:CCTV社会与法频道
【字体:  

《守护明天》第五季

由最高检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联合制作

于11月20日起

在CCTV《社会与法》频道播出

第三集

《摔伤孩子谁之过》

讲述人

北京市门头沟区检察院

未检检察官 孟婕

3岁女童突然昏迷,急救时发现其颅骨骨折、颅内出血,医生怀疑她的伤来源于暴力伤害,随即向警方报案。

经过司法鉴定,雯雯(化名)的伤情已经达到重伤二级。办案人员深入调查,逐步揭开女童重伤的真相。

雯雯被父亲重重地摔在地上,直到十天后,她出现抽搐昏厥的症状,被送到医院急救时,董飞才意识到出了大事。

亲生父亲为何会对女儿作出如此严重的伤害行为?当未成年人遭受或者疑似遭受侵害时,未保法中的强制报告制度如何为孩子撑起一把保护伞?

本期节目聚焦新写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强制报告制度,这项制度规定了负有报告义务的组织和个人未履行报告义务应承担的责任,同时呼吁全社会遇到儿童被侵害时都能及时发现、主动报案,为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成长形成合力。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