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明天》第五季第二集|隔空的“美丽”陷阱
时间:2021-11-21  作者:  来源:CCTV社会与法频道
【字体:  

《守护明天》第五季

由最高检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联合制作

于11月20日起

在CCTV《社会与法》频道播出

第二集

《隔空的“美丽”陷阱》

讲述人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检察院

未检检察官 吴文迪

“网络大灰狼”在短视频平台诱骗十岁女孩,“隔空猥亵”得逞之后,又约其线下见面。他在网络上认识芳芳(化名)后,已经诱骗芳芳为其多次拍摄裸照和视频,看到芳芳好骗,所以有了更加邪恶的计划。

关键时刻警方介入,深入调查之后,结果令人震惊。对徐某的手机进行勘查,发现里面除了芳芳的裸照外,还有一些其他省份和地区未成年女孩的裸照和视频。

未成年人网络信息被泄露遭遇险境,涉案平台承担哪些责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增设的“网络保护”专章,如何为孩子的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本期节目聚焦未成年人网络安全话题,探讨网络平台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责任。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