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家建筑业龙头企业参与陪标之后……|案“鉴”⑮
时间:2021-09-23  作者: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开栏的话

《案“鉴”》

最高检微信公众号开设

法治题材微视频栏目

取材于检察机关办理的典型案件

以“弘扬法治精神 共建法治社会”为宗旨

每周与您相约

第十五期


为了促使涉案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同时加强对有潜在违法违规经营风险企业的警示引导,最高人民检察院先后部署开展两期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试点工作中,检察机关推动企业合规与制发检察建议相结合,让企业健康发展。

山东省新泰市检察院通过自行补充侦查,查清涉嫌串通投标罪的6家企业被当地黑社会组织胁迫参与陪标的事实。根据最高检要求,当地检察机关要求企业开展合规建设,并对此跟踪监督。在试点工作中,检察机关积累了一些经验做法。接下来,全国检察机关将继续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保障。

(视频:陈星剑)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