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局
时间:2021-08-19  作者:  来源:上海市宝山区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一个终极大BOSS

一个电话组声甜小妹

一个网销组销售精英

一个讲师组性感主播

一个炒群组气氛达人

这五个人聚在一起

到底组了一个什么局?

又是什么样的局

掏光了被害人养老钱?

检察官为你揭秘!

《组局》


本案是一起通过向被害人拨打电话、微信聊天等方式进行的非接触式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被害大爷至今都在纳闷这些人是怎么把他的养老钱骗走了。其实,不仅是因为犯罪分子环环相扣的欺骗套路,也是抓住了有些人想获得高回报、高收益的心。

我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明确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检察机关秉持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此类犯罪。也呼吁社会公众切勿盲目追求高收益,时刻警惕新型骗术。杜绝电信网络犯罪,需要您的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