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烈士荣光|案“鉴”①
时间:2021-07-28  作者: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开栏的话

《案“鉴”》

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出品

法治题材微视频栏目

取材于检察机关办理的典型案件

以“弘扬法治精神 共建法治社会”为宗旨

每周与您相约

第一期

没有照片、没有大量史料,只有一座烈士陵园,能让后辈们知道陈超群、程振纲、杨积玺、王英才、陈清俊五位烈士为解放事业英勇牺牲。但是这座位于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的内官营烈士陵园碑面损坏、台阶松动、石雕栏杆断裂……致使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


在调查取证后,中国人民解放军兰州军事检察院与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检察院,就内官营烈士陵园年久失修等问题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内官营镇政府依法公开宣告送达诉前检察建议。

如今,这座烈士陵园终于恢复了庄严肃穆的样子,给人们缅怀先辈提供了好的场所。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