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90秒①】令人心动的“校园贷”,避坑指南!
时间:2021-07-24  作者: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暑假是啃西瓜

是嬉戏玩耍

暑假是涨知识

要吸收“养分”

……

这个夏天

欢快有趣的普法短视频

给你送去专属清爽

约好喽~记得来看!


普法直播间

暑期“创业”无资金,校园贷款送上门,无需抵押!当日下款!利息低廉!

这种看似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是否令你动心呢?

“校园贷”的那些坑了解一下先 ↓↓↓

1、“砍头息”

贷款平台预先在借贷本金中扣除借款的利息和各项费用,实际到手资金远少于贷款合同金额。

2、“违约金”

通过设置合同陷阱,规定高违约金,故意让借款学生逾期违约,使债务雪球越滚越大。

3、“多头贷”

通过介绍其他网贷平台,签订数额更高的借款合同,高息借钱以贷还贷,导致债务呈几何倍数增长。

4、“软暴力”

四处筹钱补窟窿,可还是无法偿还,平台开始以轰炸通讯录、发恐吓信等方式催债。

如何应对?检察官教你三招 ↓↓↓

1、借贷广告——不轻信!

贷款应到银行等正规金融机构,不轻信“无利息、无担保、无抵押”等虚假宣传广告。

2、合同条款——需警惕!

认真阅读合同条款,警惕到手现金被“打折”“利滚利”“高额罚息”等条款。

3、遭遇陷阱——要报警!

遇到“校园贷”冷静处置,留取证据,保证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及时报警。

(策划:曹烨琼 赵楚榕 作者:重庆市九龙坡区检察院 视频:韩云峰 代丹 刘席 陈小妹)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