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大快人心!《巡回检察组》好戏连连看
时间:2021-01-01  作者: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跨年大剧《巡回检察组》正在湖南卫视和优酷视频热播。全剧共43集。该剧主要讲述了东川省“十大法治人物”表彰大会上“九三零杀人案”罪犯家属胡雪娥突然当众申冤,刚刚履新的省委政法委书记张友成、省检察院检察长袁宏伟顶住重重压力,委派检察官冯森作为省检察院巡回检察组组长深入东川省第一监狱重新调查,最终将罪犯绳之以法的故事。

该剧生动呈现了监狱派驻检察、巡回检察工作,体现了新时代检察官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坚定决心,是一部以反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背景的检察题材文艺作品。小编截取了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剧情片段,突出反映了“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的办案理念。

[责任编辑: 刘佳音]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