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检云战“疫”|疫情期间有人约你出去玩怎么办?小朋友如何远离“大灰狼”?答案来啦
时间:2020-03-17  作者: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未检小哥哥小姐姐们最近都在忙些啥?当然是在云战“疫”!隔离不隔爱,疫情暴发以来,未检小伙伴们开足马力,为小朋友们制作了丰富的防疫普法网课。最高检第九检察厅精心挑选了其中15部优秀动漫和口播故事推送给小朋友们。今天推出的是未检云战“疫”系列第四期,让我们一起看一看未检小哥哥小姐姐们又带来哪些依法防疫知识点吧。


疫情期间,杨小柯接到好友左一飞的外出游玩邀约。作为法制小先锋的杨小柯该怎么办呢?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检察院检察官罗思洋依托成都检察亮晶晶和“武侯·星火”平台,创作了这部以介绍防疫知识为主题的动画片。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杨小柯到底是怎么做的吧。


疫情期间,中小学生宅家学习,在享受互联网带来的学习便利的同时,网上的许多新闻、评论、传言也让孩子们感到困惑。面对他们的困惑,上海市松江区检察院未检检察官们决定,云端问题云端解决,通过QQ等工具在线答疑,开启Always Online模式。


都说“不要跟陌生人说话”,那身边的“熟人”是不是就百分百安全了呢?其实,身边也有“大灰狼”,父母孩子慎提防,熟人也需多留意,安全自护不慌张。江苏省连云港市检察院未检检察官王帆提醒爸爸妈妈们,尽量不让幼儿和异性成年人单独长时间待在一起,帮助孩子在提高身体免疫力的同时,也要增强“法治免疫力”。

[责任编辑: 刘佳音]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