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检云战“疫”|致敬最美的麦田守望者·湖北特辑
时间:2020-03-16  作者: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战“疫”暴发以来,未检小伙伴们开足马力,为小朋友们制作了丰富的防疫普法网课。最高检第九检察厅精心挑选了其中15部优秀动漫和口播故事推送给小朋友们。今天推出的是未检云战“疫”系列第三期湖北特辑,身处疫情一线的未检检察官用自己的坚守与执着安抚着孩子们心中的不安,在这个特殊的春天,他们就是最美的麦田守望者!

战“疫”小课堂


疫情中的未成年人是未检检察官的牵挂。当前,正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身处疫区的未检检察官虽然不能和小朋友们面对面进行宣讲,但牵挂孩子们的心一刻也没有停。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检察院的未检小姐姐们制作了音频和漫画,以线上战“疫“小课堂的形式向小朋友们介绍防“疫”相关知识。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多地学校推迟了开学时间。疫情期间,如何做好自我保护?如何增进亲子关系?如何防范网络性侵害?湖北省房县检察院未检检察官时建文、尹心怡尝试以Vlog形式制作防疫普法小视频,开启普法教育“云模式”,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延长了孩子返园、开学的时间。长时间宅家生活导致孩子的心理也会产生一些微妙的变化。“为什么不能出门玩?”“为什么不能上学,见同学?”“为什么所有人都戴口罩?”“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抗疫期间,除了关注孩子的身体健康,也要关心他们的心理问题。为此,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检察院“秦雨工作室”推出了一份儿童心理疏导指南!让我们一起度过这一非常时期,和孩子一起静待春暖花开时!

[责任编辑: 刘佳音]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