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菏泽定陶区:守护定陶“生态绿”
时间:2022-07-25  作者:  来源: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为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监督职能,进一步强化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的衔接配合,形成保护林业资源的强大合力,近日,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检察院联合区林长制办公室召开“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联席会议。

会上,双方签订了《关于建立“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就本区森林、湿地、古树名木等林业资源的生态现状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讨。全面推行“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有利于强化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衔接配合、同向发力,形成“1+1>2”的叠加效应,更好更快推进生态环境建设。

下一步,定陶区检察院将继续落实“林长+检察长”各项协作机制,定期开展联席会、联合巡查等活动,进一步强化检察公益诉讼与涉林执法的衔接配合,为助力定陶区林业治理法治化、服务保障林业生态保护新格局贡献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