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德州:联合举办“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2-07-21  作者:郭树合 高忠祥 王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近日,山东省德州市检察院与该市德城区检察院、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联合举办“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当地教育、团委等单位代表和省市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师生代表20余人参加。

受邀代表参观了德州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办案工作区、公开听证室、检委会会议室、远程视频提讯室等办公场所,认真阅读检察官发放的强制报告、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宣传资料,听取了近年来德州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有关情况介绍。据介绍,2021年以来,德州检察机关推进法治副校长工作,为师生上法治课322次,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4万余份;共查询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学校及培训机构教职工8万余人,发现有问题人员11个,均依法处理。

一名学生代表说:“能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感到非常自豪,今后我要做一名守法、懂法、用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本报记者郭树合 通讯员高忠祥 王进摄

(原标题:师生代表走进检察院)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