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菏泽:联合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01  作者:班玉锦  来源:山东省菏泽市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为切实做好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近日,山东省菏泽市检察院联合市开发区检察院采取“民法典赶大集”的形式,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检察干警来到集市,通过悬挂横幅、设立法律咨询台、摆放案例图板、发放民法典要点汇编等方式,为赶集群众及多位“摊主”讲解民法典内容,并重点对“居住权”“离婚冷静期”“禁止高利贷”“夫妻共同债务承担”等农村常见法律问题,结合图板案例向过往群众进行讲解,呼吁大家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针对群众的疑问和难题,检察干警给予详细解释,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免费的法律服务。

本次法治宣传活动共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9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疑问60余人,拉近了群众与民法典之间的距离,引导群众依法办事,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下一步,菏泽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加大对民法典的普法宣传力度,讲好民法故事,传播检察声音,为促进乡村振兴和形成良好法治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