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巨野:出台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反诈十条措施
时间:2022-05-24  作者:任翔  来源:高检网
【字体:  

检察官为老年人讲解“反诈十条”。

为开展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5月24日,山东省巨野县检察院出台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反诈十条措施,并组织人员到老年人多的公园、集市等地方,发放反诈十条措施宣传页,帮助老年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软件、正确甄别诈骗短信和来电,有效减少和杜绝诈骗案件的发生。

反诈十条措施包括以下内容:一是帮助老年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软件;二是提醒老年人不要轻易相信他人;三是提醒老年人不贪图便宜;四是让老年人端正保健理念;五是不要轻易支付钱财;六是警惕“各种免费活动”;七是警惕各种上门推销;八是不轻易泄露个人信息;九要保持警戒心理;十要培养兴趣爱好,转移注意力。

(图片:顾克寒)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