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密: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系列主题法治宣讲活动
时间:2022-05-24  作者:  来源:山东省高密市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为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近日,山东省高密市检察院扎实开展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联合高密市委市直机关党代表工作室、高密市党员雷锋团党委、高密市子伦律师事务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系列主题法治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向群众发放民法典知识宣传手册,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宣传民法典的编纂背景、诞生过程、主要内容,同时以邻里关系、土地承包经营权、婚姻、继承等方面为切入点,用鲜活的案例对民法典进行深入讲解,并与在场群众互动答题,面对面充分释法说理,引导村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引导村民主动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宣讲结束后,检察干警还深入田间地头发放宣传材料,开展零距离普法,以拉家常的形式,耐心细致地向群众普及民法典知识,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学习了解民法典,感受到民法典就在自己身边。

下一步,高密市检察院将持续加强对民法典的宣传,丰富普法宣传方式,线上线下齐发力,全面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走进千家万户,为乡村振兴、建设法治高密贡献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