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南:使用检答网成为干警行为习惯
时间:2022-04-12  作者:胡金华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胡金华)“在张某行贿案审查起诉阶段,辩护人曾以对讯问活动合法性存有异议为由,要求刻录同步录音录像。我一时拿不准能否让他刻录,便通过登录检答网寻求帮助,很快得到答复。根据答复,我婉拒了辩护人的要求,并向他出示了最高检法律政策研究室《关于辩护人要求查阅、复制讯问录音、录像如何处理的答复》。”日前,山东省沂南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负责人闫敬礼说。

据了解,得益于检答网的高效运用,该案不仅获评2021年度“山东省职务犯罪检察精品案例”,还获评最高检“检察为民办实事——行政检察与民同行”系列典型案例。

“为了给干警登录检答网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我们在全院所有内网电脑上设置了‘今天你学习检答网了吗’悬浮窗,做到开机即时提醒提示。”该院业务管理部负责人介绍,自2018年10月检答网上线运行以来,该院共注册用户83人,累计登录浏览14737人次。

不仅如此,该院还积极开展业务学习和交流活动,将检答网利用情况纳入检察人员考核指标,按一定折算比例计入个人和办案团队工作量,激励干警主动登录、找专家答疑解惑,检答网利用率不断提升。

“如今,使用检答网已成为干警的行为习惯。通过使用检答网提升专业化技能的青年干警越来越多,检答网利用率和咨询质效也越来越高。”该院检察长王洪松表示。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