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岚山区:举办第二期“岚检讲堂·今天我来讲”讲座
时间:2022-02-16  作者:  来源: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首届全国民行检察优秀案件承办人、第二届全国民行检察十大精品案件承办人,460余万独生子女两全保险费兑付案入选中央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处理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简报典型案例,督促关停25家钢渣厂污染环境检察建议案入选全国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总结典型案例,松虎湾海域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案写入最高检工作报告……这是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一级检察官刘新华从事检察工作14年所办理的部分典型案例成绩单,其中有9起案件评为全国民事行政检察精品(典型)案例或写入全国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报告。

近日,岚山区检察院举办第二期“岚检讲堂·今天我来讲”讲座,该院第二检察部主任、一级检察官刘新华在会上分享自己的检察故事以及典型案例怎么办、考核怎么抓等经验做法。

关于典型案例怎么办?刘新华提出3个办案理念,“群众的事,要用心解决;小事拖久了,就是大事”“事不解决,决不收兵;群众不满意,继续跟进”“只要是牵扯到公共利益的事,就要一根筋,一办到底”。关于考核怎么抓?刘新华认为,要“守初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树信心,坚定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目标”“用全心,践行虚心学习、善于借鉴的工作方法”“有恒心,践行善于创新、敢于担当的工作措施”,力求把每一起案件、每一件小事做到极致,把案件和工作办到极致、办到最好,推动岚山检察工作不断谱写新篇章。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