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夹江:联合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2-08-03  作者:赵竹 牟傲霜  来源:高检网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切实维护老年人财产安全,近日,四川省夹江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在世遗广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与公安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和发放养老诈骗防范指南宣传单等方式,向前来咨询的老人详细讲解“养老服务”“养老产品”“以房养老”“涉老旅游”以及代办“养老保险”等常见养老诈骗手段及犯罪类型,普及防范对策,提醒每一位老年人及家属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提高防诈反诈意识,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同时,干警们一对一帮助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告知他们遇到疑似诈骗活动,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或通过“国家反诈中心”App进行举报。

此次活动有效扩大了县内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宣传覆盖面,提高了群众防范意识。下一步,夹江县检察院将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始终保持对养老诈骗犯罪的高压严惩态势,加强普法宣传,力争做到养老诈骗人人防范、防诈知识人人知晓,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