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金牛区:印发有薄弱风险部门动态管理办法
时间:2022-07-05  作者:马利民  来源:法治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马利民)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检察院近日印发《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检察院有薄弱风险部门动态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持续推动金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金牛区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有薄弱风险部门是指整体工作相对薄弱、在全市检察机关条线综合考核中长期落后、依靠自身力量短期难以改观、需要重点帮扶指导的部门。

《管理办法》对有薄弱风险部门的帮扶和管理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建立有薄弱风险部门“一部一档”管理制度,列明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进展清单,每季度了解掌握司法办案、创新履职等方面情况;检察长对有薄弱风险部门负责人面对面指导,每季度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有薄弱风险部门脱薄进展情况,有针对性改进帮扶措施;有薄弱风险部门日常管理坚持“检察长统筹、分管领导主抓、部门主责、全院共帮”的工作原则。

《管理办法》明确了有薄弱风险部门脱薄的标准,即政治、业务、队伍建设整体上有明显改观,经综合评定各项工作达到该院中等及以上水平。此外,有薄弱风险部门办理重大有影响的案件、典型案件,推出重大先进典型,参加业务竞赛,被市级以上党委政府肯定,获市级以上表彰奖励等,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脱薄。

《管理办法》强调,各部门、各业务条线的帮扶工作成效纳入考核内容,在评优评先中统筹考虑。对在脱薄工作中表现突出、成绩明显的部门负责人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对工作长期推进不力、无明显起色的,应对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必要时作出岗位调整或其他组织处理。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